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点赞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公园建设

省人大代表点赞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公园建设

代表们调研五四河整治。

海峡网9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虽然工作生活在福州,也在媒体上多次看到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公园建设的报道,但像这样边走边看边听的实地体验还真没有,福州确实很美!”5日傍晚,结束了一天调研的省人大代表李式耀对记者说。和他有同样感受的省人大代表还有很多,调研中,代表们纷纷点赞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公园建设。

本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榕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5日调研主题是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生态公园建设。行走在仓山区台屿河的河边步道止,看着依依垂柳,清清河水,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的石成春代表感叹:“这次内河整治强调系统性,并且从生态的理念着手,整治比较彻底,老百姓获得感强。”他同时建议,要巩固整治成果,必须打好管网整治攻坚战,还要在消除黑臭水体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水质,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刘景秀代表来自市商务局,由于工作关系时常接触外地来榕的客人。“昨天一个西安的朋友跟我说,他几年没来福州,最近来感觉福州颜值提升了好多。”这位外地客人下榻的酒店边上就有刚刚完成整治的内河。刘景秀说,福州自古就是水系发达的城市,这次内河整治让福州的水动起来清起来,城市也增添了灵气。“希望‘卷地毯’式工作法干出成效,让老百姓感觉更幸福。”

在晋安公园,看到过去的垃圾山变成了绿意盎然的生态公园,那一片片亲水草地,一丛丛五彩鲜花,还有偶尔掠过水面的飞鸟,都让来自高校的黄蕾代表感到了中心城区久违的那份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么大的地让出来建公园,可见在决策者心里,百姓的分量有多重!”黄蕾说,公园建好了,管理要跟上。建议在做好公园保洁、保安、绿化的同时,通过市场化渠道引进一些文化、体育方面的经营项目,助力公园可持续运营。

黄勤奋代表来自鼓楼,步入鼓楼区福山郊野公园,她就自豪地当起了导游。“这个公园是软件园区的后花园,很多IT人中午休息时喜欢抱着笔记本电脑去公园休息。”她还以自己经手的一个招商案例,证明公园环境对企业落地的影响。“知名广告企业经纬行动在落地之前,我带他们去了很多地方选址,最后他们决定落户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该公司负责人说,那里附近有福道,还有郊野公园,环境这么美,灵感枯竭时去公园转转就有了。”黄勤奋代表还针对细化公园管理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