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包华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是中小学秋季开学首日,又逢周一,上班出行和学生上学交通流叠加,市区交通迎来一次考验。根据交警部门研判,市区主次干道昨日车流将近700万辆次。福州警方出动千余警力,力保道路通畅。

福州鼓楼区,集中了33所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往年数据,开学首日,鼓楼区交通压力最大。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该校位于东泰路,虽不是主干道,但连接着多所学校毗邻的东街,还有商业集中的津泰路,高峰期借道通行的车辆不少。上午7时15分,记者到场时,鼓楼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已抵达校门口,放置好移动信号灯、伸缩护栏,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期。

7时30分后,上班、送孩子的车流逐渐多了起来,现场交警立即引导接送车辆做到即停即走,一发现道路出现车辆排队情况,骑警立马上前排查劝离。在鼓二小旁边的石井巷,部分家长随意停放车辆,当即被交警查处。昨日上午,4辆车被罚,各扣3分、罚款150元。

随后,记者来到二环路象山隧道口北侧的铜盘高架桥,因二环主路、辅道车流量在隧道口合流,该路段是市区最繁忙路段之一。昨日上午,该路段出现短时缓行,通行情况和平时基本一致。

据介绍,昨日开学第一天,福州交警提前部署,全警上路,在桥梁、主干道、交叉口、临近主次干道学校路段,均安排了交警疏导交通,特别是早晚高峰,警方都是提前上班,疏导学校周边车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