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2月21日新学期开学 当天7-8时多路段易拥堵

厦门2月21日新学期开学 当天7-8时多路段易拥堵

学校开学,学生交通流将增大城市交通压力。

海峡网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本周四,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校新学期正式开学。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分析了2017年、2018年春季开学当天的交通数据,对今年春季开学当天我市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预测今年春季开学当天全市交通情况将与2017年类似,7-8时全市拥堵延时指数将略有增长。

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开学时间为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部分企业尚未复工,我市交通流量尚未恢复到节前水平。为此,新学期开学当天学生交通流对全市交通的影响不大。

2017年春季开学时间为2017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我市总体交通流量已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新学期开学学生交通流的加入,导致部分路段堵情增大,全市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略有增长。尤其是当天7时和8时,全市拥堵延时指数分别环比上升了1%、3%。而今年春季开学时间为2月21日,恰好也是农历正月十七,学生流对全市交通的影响预计与2017年类似,主要学校周边部分路段拥堵延时指数将较上月同期有所上升。

厦门2月21日新学期开学 当天7-8时多路段易拥堵

相关动态

厦门交警支队

三项措施保校园交通安全

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我市交警支队提前部署三项措施,打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保战。

一是提前开展主要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巡查和流量监测,结合往年开学季校园周边交通流数据,研判易堵时空分布;科学设置护学岗、执勤岗;优化调整校园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为各校周边道路制定精准周密的管控疏导方案。

二是立足各校周边道路情况,科学规划上下学行经线路,采取分流措施,减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充分利用校园周边可蓄车区域,避免接送车辆高度聚集形成隐患。

三是加强共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推广“警家校”联动经验做法,发动校园安保人员、义务交警等,形成多位一体“护学安园”格局。此外,“送教上门”,组织各辖区警力进入学校,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向学生、家长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全面护航上学路交通安全。

集美交警

深入校车单位加强管控

开学前夕,集美交警组织警力多次深入校车单位进行校车安全检查,督促管理单位、学校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车进行整改。同时,结合春运交管工作,进行校园周边隐患排查。辖区内各学校周边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禁止鸣笛等标志已基本齐全。

开学后,集美交警将充分发挥农村劝导站的作用,加强农村劝导员管理,引导农村劝导员参与学生安保工作,尤其是发现有农村面包车等违规接送学生时,将及时劝导阻止。

翔安交警

挖掘“护学岗”、骑警队潜能

为保障开学交通安全与秩序,翔安交警严格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首先,进一步完善“护学岗”工作,根据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及拥堵状况,加强了高峰勤务安排。除早晚高峰原有护学岗协勤人员外,易堵节点、路段将增设高峰执勤岗,重点劝导接送学生车辆迅速驶离,快速发现并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指导学校老师、保安或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其次,根据辖区实际交通情况,加强骑警队对校园周边流动巡查力度,并适时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打击车辆超速、超员、不按信号灯通行、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后,依托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密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视频巡查力度,提高打击严重交通违法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