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将重现古城“关厢”风貌 荷园修缮拟年底完成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从福清市规划局获悉,位于福清老城南门的利桥文化街区改造即将启动,计划今年底基本完成一期项目荷园修缮。届时,福清古城的“关厢”风貌有望重现。

据介绍,利桥文化街区原为福清老城的“关厢”地带,自唐代有史可考以来,经历代发展沿革至今。片区内现仍保留有各个时期的历史遗存、文化古迹、传统民居与文化设施,如瑞云塔、黄阁重纶坊等60余处。

“此次改造保护规划区包括核心保护范围10.8公顷,建设控制地52.2公顷,风貌协调区64公顷。”福清市规划局工作人员郑挺挺告诉记者,一期建设任务为完成利桥古街方案设计、荷园至宋井段环境综合整治及荷园保护建筑修缮、片区征迁安置等,并进行整体项目开发,初步形成街区形象,其中,荷园保护修缮预计在年底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