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龙江公交枢纽站动建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福清龙江公交枢纽站动建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福清市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陈文凡 摄

海峡网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翔)福清新增1个公交枢纽站——龙江公交枢纽站,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用。28日上午,在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现场,数台大型机械车辆启动施工作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动建。

当日,福清市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龙江公交枢纽站是其中之一。作为缓解交通压力的重要基础设施,龙江公交枢纽站位于龙江街道东南、安民村,项目用地近60亩,总投资约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理用房、服务用房、保修车间、洗车房及附属配套,总建筑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

目前,福清现有的公交枢纽站(含首末站)共有5个,分别为宏路高速路口公交接驳站、光电园枢纽站、福清医院首末站、龙山公交枢纽站、水南公交站。龙江公交枢纽站建成后,福清的公交枢纽站将增加至6个。

据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站共设置11条公交线路首末站及客车停车位156标台,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用,届时能有效解决福清老城区首末站停车泊位少、面积偏小的问题,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综合服务水平。

当天同时动工的还有总投资约3.1亿元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LM叶片厂主体工程项目。LM公司总部位于丹麦,生产基地遍布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经过40年的发展(26年海上风电经验),LM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上领先的风机叶片制造商,全世界正在运转的风机叶片中约五分之一由其生产制造。自2001年进入中国后,已在天津、秦皇岛和江苏等地建立四个生产基地。

“LM公司入驻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将助力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和生产,实现福建海上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发展。”该项目负责人介绍,LM叶片厂用地位于园区南侧,在港前大道南侧,靠近码头,设有包括主厂房在内的8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为31317平方米。

据悉,福清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63.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22亿元,这些项目还包含了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风机基础工程、天马科技三期项目、国家级蛋鸡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中环路(清昌大道-滨江小学)道路工程等,涵盖了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将有力推动福清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