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多所小学门口 围挡堵路

鼓楼实验小学门口的井关外路,往华林路方向因水务施工破路,整条路被封闭

福州多所小学门口 围挡堵路

铜盘小学附近,一处破损的围挡内堆满垃圾

福州多所小学门口 围挡堵路

金山小学门口立着大片围挡,一侧的人行道被围住

海峡网8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唐明亮 黄孔瑜 实习生 唐欣怡 文/图)眼瞅着新学期开学临近,近日,不少家长向海都报反映,福州一些学校的大门口,仍被围挡堵路,“暑假交通模式”显然无法与“开学交通模式”相匹配,家长们担心这些围挡会给孩子上学“添堵”。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鼓楼区铜盘小学、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屏西小学、湖滨小学、西峰小学、井大小学、中山小学、屏山小学,仓山区金山小学,晋安区廨院小学等十多所学校,发现多数学校门口已恢复顺畅,但仍有一些学校的门口围着围挡。围挡内,有的正在施工,有的却只见围挡不见工人。

鼓楼实验小学门口,两侧被围挡夹击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鼓楼实验小学,通往该校的,是两车道的井关外路。校门口附近,一侧道路被施工围挡占用了人行道和近一个车道,围挡外留出不过数米宽的车道供出入。围挡上贴有“燃气”的标识。

而在校门口另一侧,通往华林路的道路被封闭,路面被开挖了一米多深,现场工人说,他们正在进行水务施工。但被问起什么时候完工,他们称“不知道”。

“学校两侧被围挡这样夹击,一旦开学,上下学将很拥挤。”昨日,该校学生家长陈女士说,希望施工方加快进度,尽量在开学前完工,不然,校门口这么多围挡,孩子上学也不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铜盘路的铜盘中心小学,在进入小学的道路西北侧,有一处围挡,里面是一块空地,其中一块挡板已倒塌,围挡内杂草丛生,堆放着许多生活垃圾和二次装修垃圾,散发出臭味。

附近居民说,过几天就开学了,想着每天接送孩子都得在垃圾堆旁穿行,很是郁闷。大伙都盼望有关部门尽快把垃圾清走,将围挡修好,免得孩子误入。

金山小学校门口 围挡包住了人行道

而在仓山区的金山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校门口一侧的人行道,其中一段被黄色围挡围得很是严实,围挡内不见工人施工。原本宽阔的道路,因为围挡而略显狭窄,学校门口的塑料路障,也已被过往车辆碾扁,无法起到隔离的作用。南边有一条小路专供学生上下学用,与施工处只隔了一道围挡墙。

金山小学位于金洲南路和金祥路交界处,目前地铁2号线和5号线同时在建,使附近路段车道减少。有家长反映,临近开学,希望能缩小的围挡尽量缩小,方便孩子上学。

“施工对学生上下学肯定有影响,非常拥挤。”金山小学保安说,“校门口的施工已好几年了,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好。”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有一半的人行道都被围挡拦住,上面显示是维修燃气管道,据了解,此围挡会在开学前撤离。“但一条人行道根本不够,学生多,家长也多,我们也有很大压力。”保安说。

走访结束后,海都记者联系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将看到的情况向他们反映。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到记者走访的几个路段巡查,对超期围挡,将勒令拆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