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雅加达亚运会福州首金!剑客黄梦恺神奇逆转夺冠

8月21日,中国选手黄梦恺(左)庆祝胜利。 当日,在亚运会击剑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梦恺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崔浩然,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雅加达亚运会福州首金!剑客黄梦恺神奇逆转夺冠

海峡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1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福州名将黄梦恺在最后17秒上演神奇大逆转,以11∶1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崔浩然,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既是他的亚运首金,也是本届亚运会上我市夺得的首枚金牌。

经过一番过关斩将,左手持剑的黄梦恺在半决赛遭遇韩国老将宋荣基。他坚决贯彻教练的要求,稳健地防守,伺机快速反击。双方战至6∶6之后,黄梦恺连得9分,最终以15∶6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虽然黄梦恺是首次出征亚运会,但他在赛场上却显得十分稳健和老练。面对决赛对手崔浩然,黄梦恺首局以3∶5落后。第二局,黄梦恺打得积极主动,将比分扳成7∶7平。关键的第三局,以8∶10再度落后的黄梦恺快速追回两剑,将比分扳成10∶10平。最后的17秒,双方互中,裁判判黄梦恺主动得分。11∶10,黄梦恺最终以一剑的微弱优势夺得这枚金牌。

今年21岁、身高1.8米的黄梦恺,2007年3月进入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2011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2014年参加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去年9月进入国家队训练。他曾获得2014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团体第一名,2018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个人第三名。

“黄梦恺进入市体校击剑队后,因为是左撇子选手,技术特点比较突出,而且头脑灵活、性格活泼、训练非常刻苦、有拼劲。”福州市少体校校长李晖介绍,“进入省队后,他进步很快,由于能力比较强,20岁就进入国家击剑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