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一写字楼 45台空调芯片一夜之间全失踪

海峡网8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 7月中旬,福州湖东路上一座大厦,整栋楼45台中央空调芯片一夜之间全部不翼而飞。原以为这是一起盗窃案,真相竟是有人拿了芯片“抵债”。

案发后,温泉派出所民警分析,若不是专业人士,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将价值4万多元的这么多空调芯片拆走。民警查询监控,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及一部车辆。这两人在案发当天下午驾驶一部车辆停在大厦不远处,之后手上拎一行李袋徒步进入大厦。到了晚上9点多,两人拎着行李袋驾车离开,从男子拎袋子的姿态看,晚上离开时袋子明显比下午重了很多,民警判断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之后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预伏守候,在仓山区一空调安装公司内将这两人抓获。经查,因该空调安装公司与大厦开发商有债务纠纷,迟迟得不到解决,公司老板就派了两名工人潜入大厦,将空调芯片全部拆走,想以此让开发商难堪,从而出面解决问题。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了物业及开发商,告知其真相,并对双方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空调安装公司老板答应立即组织工人将拆除的芯片恢复原状,并由物业进行监督确认,开发商也答应结清欠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