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3岁女孩成护士“跟班”

海峡网8月6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林浩)烈日下,3岁的女孩小月(化名)常跪在街头,陪着残疾的父亲乞讨,上周,小月病倒了,在省妇幼保健院治愈后,父亲不舍得她再曝晒,请护士们在午时收留小月。急诊科的护士们给小月换上了干净衣裳,抢着给她买饭、买书包和画笔,小月和护士们特别亲。近日,在福州医护微信圈里,一组有爱的照片走红。

近日,记者找到照片中的护士——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肖云珍。她说,小月是闽侯人,从小身体孱弱,一发烧就容易抽筋,多次被送到急诊科抢救。有一回,小月挂完点滴,护士拔针时,叮嘱她的爸爸老郑摁住针眼,老郑摸索了半天没摁准,小月的鲜血冒了出来,护士嗔怪他,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有辩解,小月低声告诉护士,“爸爸的眼睛看不见。”护士很震惊,忍不住多问了几句,老郑才说,小月的妈妈精神分裂,离家出走了,他的视力不好,相当于盲人,独自带着小月,不好找工作,有时,他就抱着小月,坐在医院附近的马路上乞讨。

护士们很同情小月,前不久,小月又发烧,老郑抱着她,摸索着走进急诊科,医生建议挂点滴,老郑急得团团转,但磨蹭了半天,一直没起身,护士们上前一问,原来,老郑囊中羞涩,掏不出医药费。“再耽误下去,小月会不会又抽筋?”护士们不忍心,赶紧帮小月交了医药费,老郑谢了又谢。

“这是我们急诊科的孩子!”肖云珍说,她们几乎是看着小月长大的,医生、护士们都很心疼小月,她们找来家中小孩的裙子、头饰,换下小月的旧衣裳,把她打扮得干净漂亮。上周,肖云珍还给小月买了书包、画笔,小月很开心。时间一长,小月和护士们特别亲,有时,护士们干活,小月就搬张小板凳,坐在一旁,成了小跟班。

“从没碰到这么好的人!”老郑说,2015年,小月出生后就常到医院挂点滴,护士们见了,就给小月送衣服,小月很喜欢医生、护士们。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攒点钱,送小月去读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