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农加超”模式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5日开业。

海峡网8月6日讯 (福州新闻记者 廖云岚 文/摄)5日,位于仓山区建新中路与建新南路交叉口的“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这是按照“农加超”模式管理运作的新型农贸市场。

走进中渼市集刘宅店,室内宽敞明亮整洁,摊位管理秩序井然,与大型超市无异。据了解,中渼市集刘宅店按照“农加超”模式,市场化运作,超市化管理,市场一层共6000平方米,全部摊位位于室内,彻底改变以往露天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一系列问题。店内按鲜活、干湿、生熟、生活配套等功能分为6大区域,其中店面41间,摊位114个,有蔬菜、水果、熟食、肉类、水产、生活配套等丰富的商品类别。

在中渼市集刘宅店周围,还将开放夜市营业。规划有25个共享厨房,提供食物烹饪加工和餐饮服务。市场统一管理,控制经营时间。设200多部机动车和500多部非机动车停车位。市场内统一设置LED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画册,有管理人员每日巡查。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扫购物小票上二维码可追溯商品货源。

据了解,建新镇片区面积较大,近年来小区数量增多,为方便住户生活,刘宅村委委托中渼集团负责此处农贸市场的招商代理和后期运营管理。中渼市集—刘宅店于8月1日开始试营业,8月5日正式营业,一开张就吸引周边许多市民前来购物。

据中渼集团总经理胡昌群介绍,中渼市集刘宅店是一个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正在构建一站式的新零售业态。市场内不论是特许经营的商品,还是农村合作社自产自销的商品,均实行台账管理和追溯管理,所有商户每天进货的单据进行登记,并整理成册,如出现问题,可追溯到商品的源头。市场内所有商户都统一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追溯电子秤,不但可以实现食品来源安全信息的录入、传递、查询等,还可以避免缺斤少两的现象出现。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市场快速检测范围扩大。

最具特色的是市场农残检测室。据了解,中渼市集刘宅店的农残检测室均启用先进的快检仪器设备,每天对销售的蔬菜、水果的农残量进行抽样检测,每天按时在公示栏公布检测结果。同时也面向市民免费检测农残。自动快检仪还能够扩大检测范围,包括紫外线杀菌强度、农药残留量、二次供水设施、室内空气质量等检测。

胡昌群介绍,中渼集团正在对农贸市场的软件进行升级,目前市场建设处于初级阶段,顾客的支付方式为第三方支付和现金。今后顾客买菜还可以使用智能一卡通,一张卡即可通行市集内所有摊位和所有的中渼市集,不用再担心假币和零钱问题了。

中渼集团还在筹划生鲜电商,智能服务快捷下单,新鲜送上门。预计今年8月底前就能让市民的菜篮子搭上“互联网+”快车,足不出户就能逛菜市场。胡昌群说,企业正与京东到家洽谈合作,共同打造30分钟生鲜快送到家平台,使市民吃上便利安全的放心菜。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检测数据每日公布。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农贸市场井然有序。

福州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中渼市集”刘宅店正式营业

市场共享厨房正在装修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