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夫妻开荒种木槿花 探索10年欲建更大生产基地

花农捧起木槿花,喜笑颜开。

海峡网7月2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赵莹 陈木易/文 杨勇/摄)最近,满山遍野的木槿花给闽侯县竹岐乡叶洋村带来迷人的粉色。这得益于村民陈辅景白手起家,开荒创业,摸索10年打造出别样的种植基地。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常住人口不到200人的叶洋村尝试着特色农业新模式,或许可以点燃村民致富的希望之火。

夫妻白手起家

开荒种木槿花

陈辅景原本从事本土最热的工艺品行业,但随着市场变化,他所在的工厂倒闭,生活陷入困境。2008年,他偶然发现村里田头的木槿花可以制成高档食品,而且售价可观。从此,50岁的陈辅景带着妻子,一人一把锄头,开垦老宅背后10亩荒地,踏上创业之路。

陈辅景告诉记者,开垦荒地就花了一年时间。当时,负债从事着前景不明确的行业,他心力交瘁。

“到新领域拼一拼,或许有机会翻身。”冲着这个念想,陈辅景夫妻没有放弃,首批从南平引进5000株木槿花苗。为了筛选并保留好的品种,次年他就淘汰一半以上苗木。

此外,木槿花产品属于生鲜食品,需要确保安全卫生,因此种植时精心施药是关键。要做到这一点,他就要选择优质药品,精准控制药量,把握施药时机,一点也马虎不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