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与垃圾转运站为邻 福州中庚书香大第小区居民不敢开窗

垃圾站紧挨着小区

原标题:与垃圾转运站为邻 居民不敢开窗

海峡网7月25日讯 (海都记者徐丰/文毛朝青/图)日前,多个家住福州中庚书香大第小区的居民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说,小区与一个大型的垃圾转运站相距不到10米,几乎只有一墙之隔,夏天更是恶臭熏人,“这么热的天,连窗户都不敢开。”

该小区位于白马中路附近,垃圾转运站在小区南区的东面。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转运站位于双浦巷内,有两栋七八米高的楼,占地面积约有500平方米。

小区一楼的一家五金店的店主说,每到夏天,这里的味道可以说是“酸爽”,他们经常要走出店外透气,不然难以忍受。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3楼一户业主家中,看到他家中窗门紧锁,一些窗台缝隙还用抹布塞得严严实实。业主陈先生说,傍晚垃圾送到转运站进行处理时,臭味几乎熏得人吃不下饭。

据了解,该垃圾转运站位于居住密度较大的地段,周边多是高层小区,且位于上风向。

此垃圾站的规划选址是否符合规划?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台江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方称,书香大第小区东侧、双浦巷南侧的垃圾转运站的地块规划为环卫用地,而且先于小区建设。据了解,垃圾站是2004年左右投用,而周围小区最早2007年才建成。

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垃圾转运站也在进行整改,目前楼顶种植了绿化,下半年准备对转运站进行降尘降噪封闭化作业改造,届时也会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记者也从规划部门了解到,转运站选址一般会选择两个区交界位置,远离人口密集区,但没有明确规定需离小区多远,目前新的垃圾站多采用半地下沉降结构,对周边影响会少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