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开枰

崔精九段(左)对阵金彩瑛四段(右)。

 海峡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张旭阳 文/摄)绝对的大爆冷!曾经11次负于崔精的金彩瑛,昨日在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首盘战胜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第二盘比赛将于明日举行。

金彩瑛首次战胜崔精

昨日12时许,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首局在鼓楼区吴清源会馆开枰。

金彩瑛在布局阶段迅速取得成功,开局不利的崔精此后在乱战中扳回局面。不过,后半盘,崔精的精力有些下降。金彩瑛抓住机会再度取得领先,并将微弱优势保持到最后,崔精无奈中盘认输。

于是,此前11次相遇均告负的金彩瑛在第一届“吴清源杯”上首次赢了崔精!

金彩瑛坦言,因为此前输得多,所以本局比赛她的心态比较放松,才取得最后胜利。同时,她觉得多少也沾了吴清源老先生的光。“在吴清源会馆这样的地方比赛,感觉非常棒!”谈及接下来的比赛,金彩瑛表示会继续努力。

“虽然输了,但是感觉压力小多了。”同样面临绝大压力的崔精坦言,这局输了,让她放下了只能赢不能输的压力,“比赛后半段感觉自己精力不够集中。”她也坦言,接下来的比赛会尽力争取胜利。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到比赛现场加油助威的围棋高手,他们一致认为,经过首局比赛,谁能获得“吴清源杯”还真不好说,崔精和金彩瑛的夺冠概率是五五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