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吴清源杯”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李赫五段对阵日本选手。

“吴清源杯”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於之莹六段对阵韩国选手。

海峡网5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昨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赛战罢,於之莹力克韩国选手吴政娥,李赫逆转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和韩国选手崔精、金彩瑛携手晋级四强。今日12点开始半决赛,具体对阵为於之莹VS金彩瑛,李赫VS崔精。

中国选手李赫昨日先输后赢。她的对手是上一轮爆冷击败芮乃伟九段的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上野爱咲美生于2001年,今年仅17岁,却在年初零封日本知名女棋手谢依旻,拿下“女流棋圣”称号,称得上是一颗耀眼新星。

昨日上野爱咲美持黑先行,展现超强能力,黑棋一度形势大好。刚刚赢了柯洁的国产人工智能“星阵围棋”也对本次比赛的胜率进行推测,一度认为白棋胜率不到30%。

但随后上野爱咲美却连续出现失误,错过了诸多良机。顶住强攻的李赫则越战越勇,最终中盘胜出,成为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

承担阻击韩国女棋手第一人崔精九段的我国小将陆敏全,昨日前半段发挥相当出色,执白的她出其不意攻击上方黑棋,崔精并未注意到。但随后陆敏全操之过急,被对手察觉,随后双方进行转换,崔精获得先手抢占官子,陆敏全顽强劫杀却劫材不足,最终失利。

相比之下,昨日於之莹、金彩瑛胜得较为轻松。赛后,进行了半决赛抽签,结果为:於之莹对阵金彩瑛,李赫对阵崔精。

昨日记者采访了在现场观战的王汝南、常昊、芮乃伟等围棋大咖,他们比较一致地认为,於之莹、崔精实力相对较强,但是要看今日临场发挥,期待棋手在今日半决赛发挥出上佳水平。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