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到三坊七巷可以听“北方相声”了!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谁说福州没有相声?20日晚上,一台荟萃传统“说、学、逗、唱”的相声在三坊七巷中瑞剧坊亮相,赢得了福州观众的满堂喝彩。据介绍,这是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北方曲艺专业委员会与中瑞剧坊联手打造的“曲艺实践基地”首场演出。这个平台今后将定期为观众提供正宗的相声曲艺表演。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北方曲艺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晓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随着普通话在福州的普及,福州已有了良好的相声观众土壤。此次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北方曲艺专业委员会与中瑞剧坊强强联手,将“曲艺实践基地”落户于此,目的是为福州观众提供一个与相声表演零距离接触的空间。

基地将按照曲艺小剧场的模式,充分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形式,为榕城百姓和八方游客奉献源源不断的精品力作。同时,基地亦将发挥“青年曲艺家之友”的平台作用,为广大曲艺爱好者展示曲艺特长、学习曲艺艺术提供机会和舞台。今后这个舞台上不仅有相声,还有其他曲艺品种进驻。此外,三坊七巷及其历史人文元素也将会被融入到曲艺节目的创作中,打造特有的福州节目。

坐落于福州三坊七巷安民巷内的中瑞剧坊,是展示福州坊巷文化的舞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在重点历史文化街区设立并常年驻演的文化剧坊。剧坊内常年上演的剧目《三坊七巷》荟萃闽剧、评话等福州曲艺,有着浓郁的“福州味道”,诠释了浓缩在三坊七巷中的半部中国近代史。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