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连江一工人中暑倒地 高温天警惕热射病

海峡网7月6日讯(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钟文兴 通讯员 陈文璇 朱玉)近日前,在连江某地做工的一男子难抵炎热,突然昏厥晕倒在地,浑身发热,被诊断为热射病。

陈先生今年64岁,三明大田人,在连江某地做工。几天前,天气炎热,他整整一个上午都在铁路附近清除杂草,到了下午四点,他突然昏厥晕倒在地,浑身发热,被工友紧急送往连江县医院,随后紧急转诊至福州市第一医院。

到达该院急诊科时,陈先生有意识障碍,神志昏迷不清,伴全身发热,体温接近40℃,小便量少和大便未解的情况,急诊医生紧急做了物理降温和补液等处理后,将其转入重症医学科继续治疗。

各项检查结果显示,陈先生多脏器功能出现异常,心肌功能、肝功能和肾功能都出现了受损的情况,其中肌酸激酶(心肌功能指标)最高值达到了18073U/L,正常人正常值仅为50-310U/L,综合陈先生一系列指标和症状,医生诊断其为热射病。

在经过一周的抗感染、护肝、营养心肌、连续血液净化等多项治疗后,陈先生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已经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