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马祖职工切磋技艺 以鱼丸之名架起友谊之桥

连江马祖职工切磋技艺 以鱼丸之名架起友谊之桥

马祖乡亲在连江县参加鱼丸友谊赛。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马祖与连江仅一水之隔。连江与马祖的交流合作,是细水长流。”前日,马祖总工会理事长曹以标在连江县出席连江马祖职工交流活动时,用了三个“水”字来形容两地关系。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包括连江马祖职工技术交流暨签约仪式、鱼丸友谊赛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

昨日上午,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指导,连江县总工会、马祖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鱼丸友谊赛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在位于连江县琯头镇的福州百洋海味有限公司举行。两地代表队争分夺秒地制作鱼丸,各显神通,好不热闹。马祖乡亲林宜水是打鱼丸的老师傅,他们队伍的150个鱼丸被群众一吃而光。

活动现场还设有两地职工摄影、剪纸、书法展区以及特产区、义诊区,“纯如轩”十番古乐队进行了表演。连江十番古乐被誉为“东方民族交响乐”,已从福建走向全国各地,演奏作品还被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及清华大学典藏。

连江和马祖还会如何拓宽交流合作?就在2月28日晚,双方签订了《连江—马祖两地职工技术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书》。连江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起忠介绍,双方从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合作:联合打造高质量劳动竞赛,如鱼丸制作、酿酒等,发扬工匠精神;开展职工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民乐、书法、摄影、剪纸等;加强两地职工互动参访,互相取经,增进友谊。

“让马祖的酒成为福建的名酒。”马祖酒厂董事长陈秀华对两地合作抱有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