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体育产业进入井喷发展期 从业人员10.8万人

市体育局(左)与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右)代表现场签约。

海峡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昨日,福州市体育局与福州万科就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达成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据介绍,福州体育产业目前进入井喷发展期,全市体育产业单位达1.34万家,从业人员10.8万人,产业总规模达到201亿元。

根据昨日签署的合作协议,福州市体育局与福州万科将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高级别竞技体育赛事举办、体育综合体建设、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平台建设、水上运动产业落地、体育小镇项目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合作。

近年来,福州体育产业进入井喷发展期,全市体育产业单位达1.34万家,从业人员10.8万人,产业总规模达到201亿元,仓山区、鸿博光电、宜美电子等3家单位顺利获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市呈现竞赛表演业、健身休闲业、体育培训业、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康养、体育科技及新兴体育业等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市体育局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参与、发展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着力打造福州特色体育强市。

昨日签约仪式举办前,福州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州万科、福州万腾体育、万航帆艇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