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洋中花园居民说,阳台衣服熏出“葱蒜味”,油烟堵塞管道,常污水倒灌 楼下开饭馆 油烟让楼上受不了快餐店就开在居民楼下

海峡网7月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王浩志/图)楼下饭馆油烟扰人,阳台上的衣服常被熏出“葱蒜味”,且怀疑大量油烟排入污水管造成堵塞……家住福州台江区洋中花园4号楼的多名业主称很闹心。而店主称,证件齐全,厨房排烟设备也都已安装,但不能完全杜绝油烟,管道堵塞与楼上其他业主使用不当有关。

“限时”晒衣沾染油烟要重洗

居民陈先生说,洋中花园4号楼是20多年的老房子,过去楼下有6家餐饮店,油烟严重扰民,之后虽搬走几家,但门口一家快餐店的影响还是很大。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名为“黄中黄主炒”的快餐店正在营业,站在饭馆楼上业主家的阳台上,就能闻到油烟味。“晾晒的衣服都被熏出‘葱蒜味’。”业主陈先生说,每天晒衣服都要等饭馆没做饭时,不然沾上油烟就要重新洗。

此外,还有业主反映,过去发生多次卫生间马桶污水倒灌事件,粪水淹了整间屋子,怀疑是该饭馆将油烟排入污水管,造成堵塞。“最近一次发生在6月18日,请人疏通花了1000元。”业主称。

店家:证件齐全,排烟、油污过滤都装了

在该饭馆的墙上,记者看到挂着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厨房上方确实安装了排烟设备,洗漱台下也加装了油污过滤器,不过店内油烟味很重。

店主黄女士说,饭馆开了有几年,因为被投诉,工商、环保、卫生等部门都先后到场调查,但饭馆证件齐全,也都安装了排烟设备,若是非法经营早就被取缔了。

对于楼上阳台还有油烟味的情况,黄女士表示,既然是饭馆,不管怎么处理,肯定是有油烟味,她只能尽量减少影响。

而污水倒灌现象,黄女士称,也可能是楼上其他业主将垃圾排入管道,造成堵塞,且每次疏通管道的费用,饭馆都承担大半,剩余部分由其他业主分摊。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发现其中一家无证经营,目前剩下的一家确实证照齐全。昨日,记者协助将该问题反映至福州12345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有关部门前往协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