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昨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9批环境信访转办件,涉及大气、水环境、固体废物等方面,现已移交至相关承办单位。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油烟污染、占道经营问题,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加强后续巡查监管。

2日,福州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转办件反映,台江区德榜路重庆幺妹子烧烤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台江区环保局经初步调查,发现该店为无证经营,且仅在夜间营业。当晚,台江区市容局、区环保局组织人员前往查处。执法人员到场发现,该店已停业。对此,台江区将继续对该商家进行跟踪调查。“确认为无证经营后,我们将要求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取缔。若证照齐全,但油烟排放不达标、噪声扰民,将责令商家整改。”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还先后来到群众在信访转办件中反映较强烈的河下街、宁化路、鳌兴路,对餐饮店占道经营进行整治、疏导。一名泓欣环卫的保洁员说:“大排档产生的垃圾量大,这么一整治,对环境卫生帮助很大!”周边居民也对行动表示支持。

4月24日起,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4月24日~5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7851299,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邮政信箱389号。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福建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