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区将再添一条诚信经营示范街

继新佳坡步行街、南环路步行街之后,万达金街也开始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记者从蕉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10月20日,万达金街将就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环境卫生等方面,展开专项整治。

8月22日,蕉城区万达金街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业主大会召开,会议推举产生了第一届万达金街诚信经营示范街理事会及成员,并由理事会秘书长宣读金街诚信经营示范街公约。“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是今年‘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外展示蕉城区服务行业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据蕉城区市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蕉城区已先后在新佳坡步行街、南环路步行街等成功创建了两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对于在全区各行各业推广“诚信兴业、诚信兴商”理念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万达金街共有商铺169间,经营业态涵盖餐饮、服装、生活服务配套等,为蕉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广场,自2016年100%实现明厨亮灶以来,各行业经营者在诚信经营方面意识浓厚、愿望强烈,并于2017年自发参与到“诚信示范街”的创建工作当中,成效明显。根据创建计划,即日起至10月20日,万达金街将对无照经营户进行集中取缔,对重点商品和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以及食品安全工作、食品药品经营者组织开展检查整顿;以店堂告示等方式推广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落实经营主体首问责任和赔偿先付制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开展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规范经营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并定期组织对创建街区的环境卫生开展整治,及时开展灭鼠、灭蝇为重点的病媒生物消杀活动,消除卫生死角,控制病媒生物密度。(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莉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