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2016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张晓军表示,2016年,证监会坚持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作出的处罚数量、罚没款金额、监管措施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了历史峰值,立案调查、纪律处分等继续保持高位。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88万条,累计收录诚信信息15万余条,同时通过信息共享,收录了外部委交换信息996万余条。

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机构822家;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1319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行为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1265起,约占43.2%,占比最高;内控管理738起,约占25.2%;业务经营452起,市场交易449起,其他违法行为26起。

此外,市场主体对诚信状况的关注大幅提升。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累计申请失信查询诚信报告2800余次,社会公众通过证监会“市场诚信信息查询平台”栏目公开查询25万余次,分别较上年增长了11倍和4倍。

张晓军表示,2016年,证监会对挂牌企业、公司债券、私募基金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信息披露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市场主体守法合规、诚信自律。今后,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