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热门民办初中将首次摇号录取学生。怎么摇号?在哪里摇号?谁来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这些都是家长关注的问题。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福州市五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方案(征求意见稿)》,确认三牧、时代、华伦等部分热门民办初中将于7月11日在金山中学集中摇号。

详细摇号办法,市民可关注福州晚报官方微信进行了解。教育部门就上述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可将意见或建议发送邮件至zhengqiuyijian0@ sina.com,截止日期为7月2日(下周一)下午6时。

市教育局表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都必须参加集中摇号,现场除公证处公证外,还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市教育局监察人员、媒体代表等一起监督,全程录像备查。

为了方便家长提前了解志愿目标校招生情况,市教育局将于7月9日公布各民办初中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民办学校摇号顺序确定之前,将组织学校抽签,一并于7月9日对外公布。

摇号当天,由招生学校现场宣布本校今年招生计划数、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按规定经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学生参加摇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