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端午节主场活动昨举行 上下杭里粽香飘(图)

福州端午节主场活动昨举行 上下杭里粽香飘(图)

社区居民教小学生包粽子。

海峡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颂祭文、沐兰汤、系五丝、点雄黄……随着身穿汉服的国货路小学表演队带来《端午古礼》表演,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昨日在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启幕。

这场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举办,节目精彩纷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音乐的演奏,让在场市民共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台江区太阳花艺术团小朋友表演的福州童谣传唱《花面壳》,为活动添了几分童趣;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茉莉故乡情》,演绎端午节的美好愿景……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端午活动:来自街道、社区的包粽子能手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阵阵飘香;学生们展示家风家训、移风易俗获奖绘画作品;主办方为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台江人等道德楷模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

福州端午节主场活动昨举行 上下杭里粽香飘(图)

孩子们学习制作香囊。

文化活动区、志愿服务区、陈文龙纪念馆内,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展示、平安三率问卷调查、健康义诊、爱眼护牙宣传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台江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期间,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台江将在中小学举办形式多样的晒家风、传家训活动,邀请传统文化名家和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走进学校、社区和青少年宫等场所,进行传统文化授课和培训。

“举办一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小培养爱国意识,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打牢正确‘三观’的根基。”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