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长门特大桥合龙 过境福州车辆将不需进入城区

11日10时18分,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5合同段长门特大桥合龙段焊接完成。这标志着国内塔梁墩固结体系最大跨径斜拉桥福州长门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2019年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长门特大桥是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桥址区濒临闽江入海口,南北向横跨闽江,北接连江琯头镇长门村,南接琅岐岛,主桥全长848米,主跨550米,结构形式为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北岸塔高186.2米,南岸塔高184.2米。它是目前世界第二长、国内最长、采用“塔梁墩”固结体系的跨径混合梁斜拉桥,是国内近海大跨度斜拉桥该结构体系的首次尝试,对沿海地区斜拉桥抗风设计有着突破性的意义。

为了突破施工难题,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组织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先后产生了5项专利、3项工法、1项科技创新,另有16项“QC”成果获奖。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建成后,总长约160公里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闭合,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届时,过境福州的车辆不需进入城区,即可直接通过绕城高速实现转换,福州城区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吴玮 林炜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