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仓山北园路,配电箱电缆外皮破损致漏电;正值雨季,市民呼吁有关部门排查街头供电设备,以防事故发生 福州仓山北园路:人行道护栏 铁丝带电冒火花 栏杆与铁丝接触处被熔出小洞 福州仓山北园路:人行道护栏 铁丝带电冒火花配电箱就悬挂在人行道旁的铁栏杆上

海峡网6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徐丰/文 毛朝青/图)“不好,这里的铁丝带电!”前晚8点多,福州市民蔡先生途经仓山区北园路时,突然发现人行道护栏上悬挂配电箱的铁丝有火花闪过,铁丝被烧红,空气中有明显烧焦的味道。电力人员经检测,证实存在漏电情况,当晚通知附近施工的业主,先行切断电源,待排查清楚后再通电。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发现,原先切断的电源处仍然在送电,铁丝依旧被烧红。施工方中冶二十二集团公司表示,地面连通电箱的一根电缆外皮破损导致漏电,目前已修复。

电力人员检测 电压最高时达220V

9日晚上8点10分许,蔡先生散步返家途经仓山区北园路人行道,在人行道旁黑色铁栏杆上悬挂的一个黄色配电箱前,看到火花。他细看了下,发现悬挂配电箱的铁丝被烧红。由于这里是人行道,平时人来人往,担心有人不小心碰上触电,蔡先生立即报警。

随后,电力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担心对方找不着,蔡先生还在现场等候,并帮忙定位和指路。起先3名电力工人排查发现,这并非电力部门的线路,为提高效率及时排查隐患,他们又喊来5名电力人员,8人一同在现场排查。

昨日,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排查人员。据其介绍,当晚他们排查发现,铁丝带有的电压最高时有220V,初步判断是电缆从人行道旁的护栏经过,或有外皮破损的情况出现漏电,导致火花出现等。于是,他们通知附近施工的业主先行切断电源,并请对方排查清楚后再送电。

施工方:将加强对供电设备检修管理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持电笔检测,发现在人行道护栏上悬挂配电箱的铁丝处,仍有带电的迹象,铁栏杆竟然被烧穿了一个小洞。因栏杆刷有油漆,暂未测出带电。但是附近居民陈先生说,这几天下雨,地上都是水,人走过去脚还有酥麻感,万一电到人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排查,消除隐患。

记者昨日经过多方了解到,该配电箱属于正在施工的北园路道路改造工程。昨日下午,施工方中冶二十二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回复称,经过排查,发现并非配电箱漏电,而是地面连通电箱的一根电缆,被过往车辆刮破绝缘外皮导致漏电,目前已经修复,下一步将加强对供电设备的检修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