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榕城有40多条道路“白改黑”,电力、通讯、自来水、燃气等部门缆线下地时,被要求严格执行施工规范 福州古田支路大树已装支护铺管方案被优化古田支路人行道上的大树,已做支撑保护

海峡网5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黄之芊)昨日,海都报报道了福州古田支路道路改造,因人行道反复开挖,行道树被“掏空”一事。昨日下午,市城管委召集市政工程管理处、鼓楼区城管局市政所工作人员,到现场督查整改,要求相关管线施工单位,施工前认真比对管线图纸,按规范施工,尽量不损伤行道树。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到古田支路回访,施工现场已重新梳理。记者看到,树池下已回填种植土和沙子,人行道的透水砖也已经恢复原样。对倾斜的大树,不仅用木条做了支撑,还用铁丝牵引,固定在附近小区围栏上。

鼓楼区城管局市政所工作人员说,昨日上午,他们已召集相关施工单位重新比对图纸,优化施工方案,不会出现网管抢占大树生存空间的情况。

“道路南侧的人行道原先就有温泉管,这次增加通讯管网,不再增加燃气管。而道路北侧人行道,设置电力和自来水管网。施工过程不会反复开挖,本月底基本可完工。”这名工作人员说,古田支路处于老城区,不具备安装共同沟的条件。此次缆化施工,是将人行道上的线杆拆除,让缆线下地,道路环境将更加美观。

据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区有40多条道路“白改黑”,其中鼓楼区有8条。施工前,电力、通讯、自来水、燃气等部门将进行缆化施工,市政部门有严格的施工规范,要求管网铺设要科学、合理、精细,相关管网施工完成后,3到5年内不能再破路。40多条道路施工时,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将加强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施工规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将于5月1日恢复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