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开幕 奥运冠军邓薇领跑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开幕 奥运冠军邓薇领跑

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为奥运冠军邓薇授领跑旗。

海峡网5月14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13日上午,由省妇联、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与爱同行——“首开杯”第四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奥运冠军邓薇领跑,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等2000多人参加活动。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起跑仪式上致辞。她说,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福建精神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参加“为爱奔跑”活动的朋友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母亲的生命续航。全省各地共同开展的多种多样“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让全社会一起关心妇女健康、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事业发展,让母亲的生活更加美好,新福建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开幕 奥运冠军邓薇领跑

起跑现场。

省女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杨豫芬女士在起跑仪式上宣读《与爱同行——“首开杯”第四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倡导全社会一起努力,伸出援手,关爱母亲、感恩母爱,为患病贫困母亲带去温暖和希望。

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为奥运冠军邓薇授领跑旗。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打响起跑发令枪,奥运冠军邓薇高举领跑旗,带领15支爱心方阵为爱奔跑。5公里公益跑全程不竞速、不排名,只为爱奔跑。

“带着母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公益奔跑的形式为爱募捐,既健康又有意义。”福州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平常自己工作特别忙,借着这个活动表达自己的爱意,也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陪伴。

本次募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响应。记者看到,设在终点爱心集市义卖活动,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他们所捐助的善款将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福建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开幕 奥运冠军邓薇领跑

福建省女企业家们领跑。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开幕 奥运冠军邓薇领跑

为爱奔跑,有跑友打出母亲节快乐的横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