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男子出车祸半昏迷 10多名护士不避脏臭悉心照料

张先生眼睛不能完全闭合,护士为他滴眼药水。

海峡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鹃 文/摄)昨日,福州总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里,护士小心翼翼地为半昏迷的张先生滴眼药水。

他已经在这里躺了一个多月了,他的“亲友”在他入院次日就不见了。这段时间里,重症监护室10多名护士义务照顾他,给他买吃的、为他擦身、陪他说话、给他鼓劲……

35岁的张先生是贵州人,3月27日晚遭遇车祸,被送入福州总医院,次日转入神经外科。

手术后,张先生住进了普通病房,但护士发现他的“亲友”不见了。护士买来流质食物喂他,医生也紧急联系他的“亲友”,但对方一直没有出现。

张先生脑部受伤,不能没有人照顾,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决定将他转入重症监护室,那里24小时都有专人看护。此时,张先生的医药费早已欠费,生活用品也没有来源,但全科室没有人反对。

“这是一个人,是一条生命啊,我们怎能不管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琦说。

从3月到现在的一个多月里,科室里的十几个护士悉心照顾张先生。

“大家每天给他擦身,和他说话,即便他意识并不太清楚,大家也都安慰他,要坚持,家里人很快就会来的……”“他最初头部化脓、浑身发臭,现在虽然还有炎症,但已经比较干净了。”重症监护室“90后”护士范德鸿在护士手记中记录了她和同事照顾张先生的经历。

范德鸿说,张先生只能靠胃管进食,有的护士就从家里带来稀粥、豆浆、果汁、牛奶喂他,有的护士则自掏腰包给他买生活用品。

张先生的眼睛没法完全闭合,为了保护他的眼角膜,护士陈栅特意买来眼药水,交代大家每天交班时给他滴一点。

5月7日晚,张先生一度出现险情,科室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争取了手术的机会。经过抢救,他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善良美丽勤奋上进的姑娘哟,叫我如何不爱你们!”出差归来的李琦前日看到范德鸿的手记,感动地发到朋友圈,引起许多人称赞。

“这是一群美之又美、善之又善的护士。”有人这样点评。

据了解,福州总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有18名护士,平均年龄不到30岁。

“只要张先生在重症监护室一天,我们就会尽力挽救他的生命,但也希望家属尽快出现,因为许多医疗行为都需要家属签字。只有家属照顾,他生的希望才会更大。”李琦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