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金山公园茶亭公园荷花开了 本月底或下月初进入盛花期

福州金山公园茶亭公园荷花开了 本月底或下月初进入盛花期

金山公园今年第一朵荷花。

昨日上午,金山公园第一朵荷花在北门口绽放。茶亭公园的荷花和睡莲也陆续绽放。

金山公园:

30多种荷花不乏珍品

海峡网5月7日讯 “今年花期较往年提早了八九天。”技术员杨流仪说,金山公园荷花品种现有30多种,其中池栽荷花面积近万平方米,分布在荷花坞水榭、雁行芳洲、槟水栈道三处景点;另有盆栽200多盆,分布在北门、南门和主入口。珍贵的品种有花色大红的“冬荷”“建选35”“建选17”,花色绿黄的“晨光”,白中带黄的“金凤凰”,以及复色的“靓丽”。这些珍品的特点是花量多、结蓬率高、产籽量高。

“金山公园池塘(流花溪)的水太深,水温低,因此池栽荷花还未开花。全园荷花大面积开放要到本月底或下月初,花期将持续到9月。冬荷养管好的话,可开到11月。”杨流仪说。

茶亭公园:

睡莲与荷花陆续绽放

茶亭公园由于是屋顶花园,每年荷花都最早开放。昨日,公园管理处主任林岸介绍,由于今年播种早,5月1日和2日,盆栽荷花的首株碗莲(即微型荷花)“琴台歌手”和首盆盆荷“06-2”先后开花,目前池塘荷花未开放,本月底或下月初将进入盛花期。

今年茶亭公园盆栽从去年的400盆增加到500多盆,池栽面积3000多平方米。睡莲上月初开始盛开,可开到12月。

为延长荷花花期,该公园自前年起荷花一年种两次,第一次从3月上旬开始种,目前已陆续开花,一朵可开三五天;第二次7月种,国庆前后开花。叶子像盆可坐幼儿的克鲁兹王莲还在育苗,六七月下水,花可开到11月。去年引种的热带睡莲、耐寒睡莲现已陆续开花。为弥补枯荷期的景观,公园新增了鸢尾等水生植物,现也开花。

儿童公园:

墨西哥黄睡莲也开了

另外,儿童公园今年从茶亭公园引种了近百盆墨西哥黄睡莲,花黄色,现也陆续开花,花期可持续3个月。

闽江公园(南园)荷塘月色景点的荷花估计要到本周末开花。

西湖公园的荷花较其他公园开得晚,一般要到六月底七月初开。(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綦芬/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