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茶亭公园添国画彩绘 多亏了热心游客帮忙

 不细看,很难发现迎客松的枝干,是藏在画中的电缆

福州茶亭公园添国画彩绘 多亏了热心游客帮忙

 花坛被改成了﹃乘风破浪﹄的福船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白墙灰瓦的仿古建筑外墙上,三根电缆破坏了公园和谐,在彩绘师的设计下,变成了一棵喜人的迎客松。原先造型突兀的花坛,也被改造成了福船。昨日,记者从福州茶亭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今年新增数十处防水彩绘。有意思的是,这些彩绘都出自一名游客之手。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园西北角看到,四个花坛被改造成了福船造型,画了龙头,下铺鹅卵石,还画出了乘风破浪的感觉。荷花为茶亭公园的当家花旦,包括公园的花坛、垃圾箱在内,采用荷花虫鸟的国画设计。电房、工作间的电缆,被巧妙地“扮成”树木的枝干,藏于画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彩绘都出自游客钱先生之手。

“特别希望公园增加一些有生趣的东西,让公园更亲近游客,特别是吸引一些孩子。”钱先生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公园的负责人,说出自己对公园的一些看法,没想到建议被采纳。绘画后,再涂上一层清漆,只要日后定期维护,彩绘可保持5年以上,最长可达10年。

茶亭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会保持古典园林风格,只是在部分区域,用彩绘让景致更加活泼。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