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交警海都联手 曝光交通违法 洪湾路,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福州交警海都联手 曝光交通违法 洪湾路上,小车停在人行横道上 福州交警海都联手 曝光交通违法   福州交警海都联手 曝光交通违法   福州交警海都联手 曝光交通违法2日下午4点半,冶山路鼓屏路口,多人闯红灯被海都记者拍下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唐羚珊)为抵制交通陋习、美化交通环境,昨日起,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手海都报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海都记者上路抓拍交通违法,在报纸上设立“曝光台”,同时将相关违法信息转交交警部门,作为处罚依据。

在机动车违法中,乱停车是最突出的违法类型之一。目前,针对乱停车的处罚,有的罚款100元,有的扣3分、罚款150元,二者有何区别?车辆违停多久,交警才会抓拍?

市民报料奖线索费

目前,根据省交警总队部署,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抓拍交通违法,每周抽出幸运奖十名,获奖者可获得带有福州警察卡通形象的精美礼品一份。

抵制交通陋习、维护交通良好秩序,是海都报持续关注的民生焦点之一。昨日,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手海都报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海都记者将上路抓拍各类交通违法,并设立曝光台,曝光违法车辆相关信息,同时,相关违法信息将转交交警部门,经交警核实后,作为处罚依据。

若您身边存在交通违法高发区域,欢迎拨打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告诉我们,海都记者将赴现场查实,将信息转交给交警部门,相关信息经核实采纳后,将给予线索费奖励。

记者巡街抓拍违停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上路,抓拍乱停车交通违法。

在浦上大道洪湾南路交叉口附近,海都记者看到,两侧道路停着数十辆汽车,这些车辆均斜停在路上,一部分车身在非机动车道上,一部分挤占机动车道,迫使电动车只能进入机动车道。

随后,海都记者驱车沿着洪湾路由北往南行驶,在橡树湾家园小区前路段看到,现场至少有三十辆小车直接冲上人行道,停放在绿化带上。附近居民说,这种违停太恶劣了,乱停放造成绿化带损坏,到处都是车辙,应当严惩严罚。

焦点1:违停多久,交警会抓拍?

交警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技术规范》(GA/T832-2014)规定,机动车静止状态下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间隔时间应不小于10秒。也就是说,针对乱停车违法的抓拍取证,只要车辆违停时间超过10秒,交警部门就能进行抓拍。

焦点2:违停两种处罚有何区别?

针对乱停车,目前的处罚有两种,分别是罚款100元和扣3分罚款150元。对此,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道交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汽车在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罚款100元;而在全线禁停的路段乱停车的,交警部门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予以扣3分、罚款15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