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该路段压实线变道违法多发,之前提示牌太小,效果不明显

福州三环魁岐隧道前后 增设大型提示牌

进隧道前就有标志提醒司机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唐羚珊)三环魁岐互通是福州市民前往马尾、机场和火车南站的重要交通节点。去年3月份,有关部门对三环魁岐互通前的魁岐1号和2号隧道的标识标线进行调整,车辆必须提前分道,进隧道后禁止变道,但不少市民未看清标识,频吃罚单,该路段也成为违法“重灾区”。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在隧道前、隧道口和出隧道后,增设了多面大型标志,提醒市民提前分道。

市区最复杂立交

知情人士介绍,经过号称市区最复杂立交魁岐互通前往机场、马尾和仓山的三股车流很大,但车道有限,导致魁岐隧道经常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而不少车辆为了贪图便利,纷纷在出了隧道后才变道,导致违法和事故多发。为此,去年3月份开始,相关部门对现场四个车道进行明确指向通行,但因不少市民不知情,导致压实线变道违法多发,成为市区交通违法最多发的区域之一。

对此,海都报等多次进行报道,相关部门也多次增设提示牌,但因提示牌太小,效果不明显。

提示牌效果显著

日前,海都记者获悉,有关部门近期在隧道前后增设了多面大型提示牌,效果显著。

昨日,海都记者驱车沿着三环路由市区往机场方向行驶,在距离魁岐2号隧道前四五百米处,发现四个车道分别被标注“1、2、3、4”,车道上新设了一个龙门架,架子上出现三个大型提示牌,明确标注前往长乐方向车辆,沿着“1、2”道通行;前往福峡路、马尾方向车辆,要沿着“3、4”道行驶。

而到了隧道口,上方出现四面提示牌,一一对应下方的四个车道,再次提示,机场、仓山、马尾三个方向车辆,要按照指定的车道行驶。而后通过魁岐2号隧道、出了魁岐1号隧道后,又出现一个悬挂三个提示牌的龙门架,再次提示三个方向车辆要按道行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