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福清市医院,护士紧急按停电梯;监控显示,乘扶梯时滑倒;男童掌骨骨折

福清一五龄童手卷扶梯 险些“断掌”

男童左手手掌已经没入扶梯内(读者供图)  

海峡网4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朱敏敏)昨日下午,福清市医院内,一名5岁男童随着父亲乘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左手被卷入扶梯的滚齿梯级内,鲜血直流。一名护士闻讯赶来,8秒后按下扶梯紧急按钮。随后,民警和消防赶来,将男童救出。

经医院会诊确认,男童左手手腕、掌心皮肤撕脱,掌骨骨折。目前,男童已被送至福州市区的医院救治。

护士反应迅速 8秒后按停电梯

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当时男童的整个左手掌已经没入扶梯的滚齿梯级内,旁边的扶梯上有明显血迹。

海都记者了解得知,当时男童和父母在一起。医院监控显示,昨日14点19分37秒,男童父亲一手抱着一个孩子,身旁还跟着一个小男孩,一起走向事发扶梯,男童的妈妈跟在三人后面。在踏上扶梯后,小男孩左手扶在扶梯玻璃上,右手抓着他爸爸的裤腿。3秒后,意外发生,小男孩摔倒,左手直接被卷入扶梯滚齿梯级中。

14点19分48秒,一名护士快速跑到扶梯口,按下出入口处的紧急按钮,电梯停止工作。而这期间,男童的父亲试图用左手阻止电梯运行,手指也被擦伤。随后,医院急诊科医生赶至现场为男童止血、保护创口、输液。

经21分钟救援手从扶梯中拔出

14时31分,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经过21分钟的救援,男童左手从扶梯中拔出。医院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止血、包扎和固定。

对此,相关人员称,昨日要不是那名护士及时按下暂停键,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这名护士叫陈秀清,是福清市医院门诊部护士,当时她正为一位患者指导预约流程,突然间听到一声尖叫,她立刻从导诊台跑到扶梯口,按下紧急按钮。

对此,福清市医院相关人员称,该扶梯日常运行状态良好,医院也有委派相关人员每个月对扶梯进行2次定期维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