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 通讯员 黄绿荣 吴增) 昨日上午,福州五四路上的环球广场突然停电,多部电梯停运,多人被困。消防接警后赶到,经过20分钟救援,被困26楼的14人全部被救出,其中一名女白领因缺氧,站都站不稳。

环球广场是一栋写字楼,里面有不少公司。海都记者来到现场时,楼内电梯大多已恢复正常运行。“上午整栋楼突然停电,很多人被困在电梯里。”在楼内上班的王女士说,其中一名女白领被救出来时,因为缺氧,都没法走路了,幸好稍微休息后,并无大碍。

记者从福州消防了解到,昨日9:05,福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环球广场有多人被困电梯内。接警后,鼓东消防中队7名官兵赶到现场。消防了解到,由于大楼突然停电,致使该部电梯悬停在26层,电梯内共有14人被困。20分钟后,在电梯维保人员的协助下,14人安全获救。其中一名女士出现缺氧头晕症状,几乎站不稳,是消防官兵把她扶出来的。

环球广场物业表示,当天上午,整栋楼突然停电,备用电源也无法启用。当时有13部电梯正在使用,电梯无法使用后,维保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由于人员有限,无法同时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有市民拨打119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电梯故障或停运状况,切勿惊慌,因为人在惊慌的情况下,身体耗氧量会增加,尤其是在较多人员被困密闭的轿厢时,更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并立即报警或通知物业,最大限度减少被困时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