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因无身份证件,福州西湖管理处通过多种途径,才辗转找到远在台湾的失主

海峡网3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 石磊磊 实习生 黄之芊)“丢了这么久的钱包还能拿回来!”福州的王依伯近日给西湖公园管理处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2月18日,王依伯与定居台湾的女儿、女婿在西湖公园游玩,女婿的钱包不慎丢失了,但里面没有身份证件,大家都觉得找回无望。没想到近一个月后,女婿打来电话说钱包找到了,这让王依伯觉得很欣喜、很感动。

游西湖丢了钱包本以为找不回了

王依伯介绍,大年初三,他们一家在西湖游玩,走了多个景点,还坐了游船,实在不清楚钱包丢在哪了。后来女儿、女婿按计划回了台湾。

3月14日上午,王依伯接到女婿从台湾打来的电话,说自己丢失的钱包找到了。钱包失而复得,一家人非常意外,“想不到过了二十几天,台湾那边通知说钱包找到了,现在在西湖管理处。”王依伯说,原来,他们在西湖划船时,女婿的钱包遗落在游船上了,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交到管理处,管理处随即开始想办法寻找失主。

发动台湾朋友在当地寻找失主

西湖公园管理处保卫科江科长介绍,王依伯女婿林先生的钱包内有新台币、一千多元人民币现金,和几张名片、银行卡等,但没有失主的身份证件。他们只好先从名片中的信息开始找人。

“麻烦的是,名片不是失主本人的。”江科长说,管理处又通过台办等途径,来找寻失主信息,可还是无功而返。

最后,江科长发动在台湾的朋友,在当地寻找失主。“正好有朋友去台湾,就拜托朋友帮忙找。”江科长说,经过近一个月的寻找,最终,朋友在台湾通过一张银行卡的号码联系到了失主林先生。

王依伯说,钱包不算贵重,难得的是这种不怕麻烦,坚持寻找失主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