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693辆旧式渣土车7月前将全部退出营运市场

福州市693辆旧式渣土车7月前将全部退出营运市场

市渣土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渣土车“外观审验”。

 

海峡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文/摄)“准备,打开两侧车门,倒斗……”昨日上午9时许,在闽侯县南屿镇浦口洲靠福诏高速旁的空地上,54辆身披绿甲的渣土车列队整齐,等待接受“检阅”。

日前,市城管委开展以“凝心聚力共筑平安”为主题的2018年综治宣传月活动。连日来,市渣土管理处走访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车辆年检、运输安全检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并为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等,为我市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环境。

“渣土运输是安全生产的一部分,我们会不定期到企业进行检查。外观审验则是运输安全检查的第一步,牌照、标识、颜色,密封情况缺一不可。”市渣土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阮海春表示,自去年8月《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实施后,新申领运输卡的渣土车(统一为绿色车身搭配白字,旧车为黄色车身配红字)除了要外观审验,还要进行“智能审验”。

何为智能审验呢?市渣土管理处业务二科科长金甦告诉记者,根据新的办法,新渣土车必须配备GPS定位、限速超载系统等,在装载时,如渣土过满导致环保盖板没有密闭,车辆就无法启动。运输中,驾驶员若超速,智能系统将自动控制减速,此外,我市在消纳场设置了“电子围栏”,装有定位系统的渣土车只有在规定区域内,才能自动卸土。“智能审验不达标也不能申领运输卡。”金甦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631辆渣土车,其中,693辆属于旧式渣土车(未安装智能系统)。今年7月前,这批旧式渣土车将全部退出福州营运市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