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福州厦门莆田等地即将启动村庄历史建筑普查,届时将实现全省历史建筑普查全覆盖。普查结束后,这些村庄历史建筑,将被公布、挂牌、建档、保护。

据了解,我省历史遗存丰富,在农村散落着众多具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这些不可再生的宝贵文化遗产,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是福建重要的文化记忆和文化标志,也是一个区域、一个村落的魅力所在。但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历史建筑的存有环境发生了变化,相当一部分历史建筑未得到合理保护与管理,出现了倒、损、拆等情况,现状不容乐观,保护工作刻不容缓。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全省已完成城市、县城、乡镇政府所在地历史建筑普查,以及漳州泉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地村庄历史建筑普查。2018年将要启动并完成福州、厦门、莆田等地村庄历史建筑普查,届时,将实现全省历史建筑普查全覆盖。

据了解,省住建厅已经委托福州市规划院对福州市,厦门理工学院对厦门市、莆田市村庄中的历史建筑进行普查,普查范围包括市域范围内所有行政村和自然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