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疑因不文明使用 福州大腹山智慧驿站不少设备损坏

腹山步道智慧驿站里,不少充电头损坏

疑因不文明使用 福州大腹山智慧驿站不少设备损坏

 血压仪被过度使用,袖带已发黄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今年1月,福州大腹山步道正式对外开放,5月大腹山步道开放了3处智慧驿站,提供各式服务,方便游客。智慧驿站开放仅7个月左右,不少设备被过度使用,多次维修后,部分设备被停用。

一些电子设备 已修过五六次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到了大腹山步道,半山腰的智慧驿站是个钢结构建筑,可以遮风挡雨,还提供手机充电、血压测量、称重、存包等各种服务,并配备休闲座椅。

在手机充电处,记者看到,超过三分之一的充电头损坏,有的是充电头变形,有的是充电头缺失。在充电器旁边,摆放着一台进口全自动医用电子血压仪,市场售价在3万元左右。经过7个月的使用,血压仪袖带已经发黄。在血压仪旁,一个电子秤已无响应。

在这个驿站中,还有一排立式的电子储物柜,记者发现这个设备也已经断电,无法使用。

在智慧驿站旁有一处保安亭。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大腹山的智慧驿站开放后,不少游客使用里面的设施时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让孩子在电子秤上跑跳嬉戏、粗暴拉扯手机充电线、不按操作说明使用医疗仪器……

安保人员称,“一些设备都维修过五六次了”。

详尽养管方案将在明年出台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大腹山步道管理方,工作人员对智慧驿站中设备损坏的状况表示了无奈。

“智慧驿站里的一些设备主要是方便市民监测自己锻炼后的一些数据。一个驿站的造价在10万元以上,很多设备被过度使用,我们频繁维修,也不能根本解决电子设备易损坏的问题,现在只能暂时关停一些设备。”该工作人员表示,安保人员需要轮班沿步道巡查,无法随时在驿站劝导不文明行为,希望游客都能文明使用驿站的设备。

该工作人员称,明年步道施工养护期结束后,将交由社会化养管。到时他们会设计出这些电子设备的维护养管方案,让专业人员对这些设备进行看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