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6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不论是医疗配套、文化教育设施,还是道路配套项目,都在加快建设步伐,将打造一座交通便捷、宜居宜业的新城。

榕城区至滨海新城 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工地,排成长龙的桥墩已横跨海面  

今年2月13日启动建设以来,滨海新城各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昨日,记者了解到,不论是医疗卫生配套、文化教育设施,还是道路配套项目,都在加快建设步伐。不久的将来,滨海新城将建成一个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配套齐全,交通便捷、宜居宜业的新城。

福州城区至滨海新城,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长平高速松下跨海大桥。在两座大桥的建设工地,排成长龙的桥墩已横跨海面,塔吊来回运作,工人在焊接钢筋,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而在东南快速通道道庆洲大桥长乐段,采用新技术施工,钢栈桥突破了乌龙江岸50米的露岩区,延伸至江中。

作为福平铁路、长平高速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已完成桩基建设,转入墩身和梁部施工。道庆洲大桥是全省首座公轨两用大桥,采用先进技术,克服地质、气候条件,正加快主体施工建设。

除铁路、高速公路外,地铁6号线也在加紧建设中,长乐段所有站点均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此外,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工程也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即将动工建设。

随着路网的建成铺开,未来,福州城区至滨海新城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建设多家医疗机构,满足高品质医疗需求

未来,滨海新城将拥有多家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将满足当地居民和外来引进人才的就医需求。

滨海新城空港医院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该项目位于长乐漳港街道关峡路附近,总用地面积31.6亩,规划300张床位,总投资约1.1亿元,定位为二级医院。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发改局通过了《关于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选址位置为201省道东侧,用地230.55亩,将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方式建设,建成一座高标准的三甲医院。其中,一期设1000张床位,二期设500张床位,计划2018年动建,2019年建成一期主体工程。

此外,滨海新城还将引进国内外优质健康医疗企业,建设肿瘤、心血管、神经等高水平专业医院。预计到2020年,滨海新城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将达7张,可以满足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需求。

高标准建设中小学、幼儿园

滨海新城将高标准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即将新建滨海新城第一小学和滨海新城第四小学,两所小学计划办学规模各36个班,有望明年下半年动建,两年内建成投用。

滨海新城四期安置房均配建幼儿园,其中选取一所幼儿园作为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力争打造成省级示范幼儿园。另外,还将建福州市实验学校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均位于漳港万沙村。福州市实验学校是滨海新城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也是福州市属学校,计划按省级一流学校打造。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作为福州三中一个组成部分,建成后即是省一级达标校,师资配备和考核机制均与福三中相同。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计划今年动工建设,明年主体封顶,2020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