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近日,2017年第三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生态环境风险控制研讨会在福州举办。会上来至政府、金融机构、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学者专家们围绕中国绿色未来的发展和环境保护未来方向、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理念与新时代的环境法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对社会环境责任,环境风险控制,促进绿色金融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206164209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法学分会、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州大学法学院、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省绿行者环境保护公益中心、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福建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然之友协办,并邀请了多家立法、司法、环保等行政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单位到席参与。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参与近25年来中国大多数环境法律法规的起草的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等各领域的专家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经济结构、生产方式及发展认识的多元问题,单凭污染治理问题是远不能及的。它需要司法、金融及社会等多重领域共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控生态环境风险。许多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曾经引发了很多环境污染问题,所以企业未来要把安全生产和环保相结合,掌握环境保护、立法动向,对环境风险进行预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