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各大景区公园游客量减少 今天是出游好时机

昨日,高盖山公园游人如织。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昨日是正月初五,春节假期接近尾声,部分游客开始返程,景区接待量较前几日有所减少。福州市旅发委提醒,今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各大景区公园游客量将明显下降,正适合错峰出游。

昨日,福州全市交通客运逐渐迎来游客返程高峰,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处人流较为集中。其中,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达8.3万人(动车发送7.6万人),同比增长2.7%。

“正月初五是春节假期的第六天,福州全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接待人数约32.38万人次,客流量较前几日有明显回落。”福州市旅发委值班人员介绍说,昨日三坊七巷和森林公园分别接待18.3万人次和7.2万人次,鼓山风景区和青云山景区集群接待人数分别为4.56万人次和2.32万人次,虽然相比前两日游客有减少,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量分别增长了20%和27%。

据统计,虽然昨日各大景区客流量回落明显,但是市区公园步道游人数量不减。昨日市区六大公园接待人数约23.94万人次,其中西湖公园、左海公园、闽江公园、温泉公园接待人数分别为6.3万人次、5万人次、3.9万人次、2.65万人次,西湖公园和温泉公园人数比增均超100%;金鸡山公园、金牛山公园接待人数分别为5万人次、1.09万人次。

此外,新建成的12座生态公园也成为福州新春游的亮点。仓山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说,高盖山公园、飞凤山公园、花海公园均是“满园春景遮不住”,成为了市民和游客春游赏花的好去处。

另悉,这个春节假期,我市的乡村旅游也特别火爆。连江县的赶海1号休闲旅游区、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望江园生态休闲农庄、贵安开心农场等7家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江南乡梅洋村、东湖镇天竹村、黄岐镇古石村等5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吸引了近20万人次的游客。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