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几天,福州大面积降温,冻得乌山君瑟瑟发抖,只想裹着被子呆在家里。当然对于福州人来说,天冷不算啥,大不了泡个汤。

在热滚滚的池子里泡一泡,想想就十分惬意!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源脉温泉(郑帅/摄)

有人说,福州是一座浮在温泉上的城市,此话一点不假。福州温泉的发掘与利用,已有千余年历史,是中国有名的“温泉之都”

下面就跟着一起来看看

福州的温泉吧

汤泉吐艳镜光开,白水飞虹带雨来。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于11月20日启动的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已经渐入佳境,活动以“康体养生温泉季”为主题,在挖掘温泉文化底蕴和景观特色的同时,融入“康体+旅游”温泉文化理念,配合一系列温泉景区、景点、酒店的优惠措施,在全市掀起了又一轮“泡汤”热。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连江溪山温泉

“温泉文化”名扬“海丝”

11月20日,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在永泰开幕,当天福州气温只有10℃左右,来自境内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旅行商和“海丝”联盟推广省份代表等重要嘉宾齐聚永泰御温泉景区,体验了一把初冬泡汤的畅快和惬意。

我知道福州温泉很有名,早在1700多年前,福州人就开始泡温泉了,这里很多道路的名字也和温泉有关,温泉就像是福州的一张名片。

来自土耳其的哈里尔·舍夫根尽管年事已高,行动有时需要借助拐杖,但是开幕当天晚上他还是在朋友的陪伴下,兴致勃勃地更衣入汤,足足泡了两个小时,才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他说:“泡福州的温泉和土耳其的温泉是两种体验,这里的水质很好,水温也更高,像你们福州人一样,热情。”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外籍友人泡温泉(资料图)郑帅/摄

来自日本的旅行商们对温泉的热情更高,十多位日本友人一同入浴,浸泡在热气缭绕的汤池中,洗去一天的疲惫。旅行商志贺建华对福州温泉的评价颇高,她认为,福州和日本一样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温泉文化。

 

福州人把握住了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发展成旅游优势,这种兼具共性和差异化的温泉文化体验对日本游客非常有吸引力。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温泉旅游节以温泉为媒介,向“海丝”沿线国家和城市代表、中外重要旅行商、海内外主流媒体充分展示了福州“中国温泉之都”的魅力和充满地域特色的温泉文化,“不少旅行商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将来有望吸引到更多‘海丝’沿线的游客”。

系列优惠加热“温泉季”

连日来,福州气温逐渐走低,已经渐渐有了冬意,这正是一年一度泡温泉的好时节,而正在进行的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也推动众多温泉景区和酒店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为温泉季持续加温。

“温泉节期间,每周二女士可以享受温泉门票4.8折优惠,只要108元。”福州源脉温泉负责人告诉记者,温泉节开幕至今短短十天,他们就已经接待游客近6000人,其中团客占8%,主要来自江浙沪地区,散客则主要来自福建地区。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源脉温泉的红酒泉颇受游客欢迎(资料图)叶义斌/摄

作为本届温泉节开幕场所的永泰御温泉景区11月接待了超过30000名游客。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泉节期间,青云山御温泉酒店推出了豪华套房工作日3.2折858元(含温泉),周末3.7折985元(含温泉)的优惠;而泉景标间工作日是4.6折538元(含温泉),周末则是5.1折598元(含温泉);御温泉的门票也低至5.2折(138元/人),周围景区门票也有折扣。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贵安温泉景区(郑帅/摄)

福州桂湖汇雅温泉、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贵安温泉会议中心、七叠温泉、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明谷行馆、福清天生海水温泉、美人谷、大明谷以及香米拉温泉酒店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据了解,本届温泉国际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推出优惠活动的企业为历年来最多,将让更多市民共享到“海丝”成果。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七叠温泉景区内泡温泉的人很多(资料图)欧阳进权/摄

“温泉”为媒 携手共赢

藏在深山人未识,撩开面纱惊八闽。作为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的举办地,永泰县拥有“中国温泉之乡”的称号。这里温泉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的三大温泉带之一,具有埋藏浅、温度高、水量大、水质优等特点,且分布广泛,全县有8个乡镇有温泉矿藏,已发现的温泉自露点12处,温泉储量占福州的18.4%,居福州各县(市)之首。

近几年,永泰县成功开发了青云山御温泉、赤壁温泉度假村等温泉旅游、养生项目,建成了天宇温泉酒店、香米拉温泉酒店、冠景温泉饭店等旅游配套设施,正在开发建设的梧桐汤埕度假区、八仙过海旅游项目、南城区旅游综合体、闽商生态园等众多项目均涉及到温泉,在发展温泉旅游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品牌优势。

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天气渐冷,唯温泉不可辜负!

永泰青云山御温泉景区

在本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的开幕式上,永泰县通过文艺表演,展示了永泰的永福功夫、山水民俗秀等文化瑰宝,并通过旅游推介,突出介绍当地的特色乡村旅游,更全面地展示了永泰温泉之外的旅游特色。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多家国内旅游企业与境外旅游客商一道签署了《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福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旅游业交流协作,引导福州温泉文化构建,共同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业互利共赢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