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陈晶晶)漫天要价、强行拼车、不给发票……遇到类似事情时,由于取证难等,出租车管理部门常常难以采取有效手段对违规出租车进行有效处罚。日前,海都记者了解到,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福州市道管处将实行出租车信息化管理,实现车内远程监控,对出租汽车的服务过程进行全监控。

车内将安装摄像头、智能顶灯等设备

据了解,福州投入3700万元研发福州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对福州市5445辆出租汽车车载终端进行更新安装,安装智能服务终端、服务评价器、摄像头、智能顶灯(含LED显示屏)等设备,改造计价器,使其与智能服务终端相连。

目前,该信息化系统正处调试阶段,将于今年12月底前在20辆出租车内安装信息化测试平台,计划明年6月底,完成具备安装条件的所有终端设备的准备工作及批量安装。

“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实现车内远程监控,对出租汽车的服务过程进行全监控,届时,出租车的‘一举一动’都能够监控到,投诉的处理率将会得到极大提升。”出租车大队负责人表示,实行出租车信息化管理,将全面提高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实行信息化管理,还有利于应急运力调配

据悉,行业管理部门可以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假证、黑车等违规行为进行稽查,避免拒载、甩客、宰客、不打发票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在应急运力保障方面还可以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有效的运力调配。

此外,市民在丢失物品、忘记车号的时候,可以通过调取视频、音频取证或者通过运行轨迹回放来查找车辆,提高失物找回率。

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还能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人身安全保障,满足驾驶员在车辆营运过程防劫报警、车辆调度、线路规划等多方面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