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昨日,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听取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的报告。

海都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17年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有45项107件,其中,省级项目25项32件、市级项目20项75件,涵盖了造福工程、农村低保、养老服务、助残工程、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城市公交、园林绿化、内河整治、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多个民生领域。从目前的督查督办情况看,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总体顺利。省级项目已有12件提前或超额完成,2项进展相对滞后;福州市级项目已有43件提前或超额完成,总体可望如期完成。

为民办实事项目设专项督查组

记者了解到,在传统督查督办的基础上,2017年福州市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大了督查力度。今年6月份,福州市成立了7个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全市重点工作开展督查。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牵头负责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专门成立专项督查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教育医疗和文化体育项目、社会保障和公共安全项目、商贸和交通出行项目、城建环境和农林水项目四个专项督查小组,每个组按分工对项目进行一线督查、督促协调。据统计,今年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共组织督查50余次,召开协调会30余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约谈10余次。

农村低保标准超过省定标准

福州市为民办实事进展顺利,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如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将农村低保标准由家庭年人均收入不低于3000元提高到不低于4200元,超过省定标准;在实施“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程方面,目前已提升完成杨桥路、华鸿路、鳌峰支路、交通路、秀峰路、长乐北路、浦上大道、燎原路、儒江西路、东江滨大道等10条林荫路;在进一步完善市政道路交通方面,已完成二环五四路口高架桥施工,正在进行琴亭高架桥拓宽改造及桥下慢行系统、绿化工程等附属施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