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晋安河公园 将再现柳岸榕荫 一侧驳岸用平整的石块,另一侧用的是自然黄石    

海峡网12月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柳岸榕荫,是福州旧时晋安河两岸的景观,是自然和人文相融合的风情。如今福州内河畔的绿地,这种景观比较少见。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在晋安河湖东路口公园的建设工地上,将打造最美旅游观光带,这也是内河公园示范段,将采用亲水平台的设计方案。最美旅游观光带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呈现初步效果。

生态驳岸采用自然黄石

晋安河湖东路口公园,位于湖东路东侧,是观赏金鸡山和晋安河的最佳地点。

今年9月,这里拆除了沿河的几栋建筑,开始平整公园用地。公园的绿化原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之后方案进行提升,在湖东路口公园的基础上,打造福州最美旅游观光带,这也是内河生态公园的示范段。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这个准备打造福州最美旅游观光带的区域。这里北起温泉公园—金鸡山“空中廊桥”,南至晋安支路,全长约370米,内河两侧的驳岸,风格迥异。

在最美旅游观光带的东侧,是石条整齐修葺的驳岸,标高在3米以上,种植着榕树、山樱花。

西侧则是用大块自然黄石堆砌的驳岸,驳岸距离水面只有1米左右。从绿地到驳岸边缘,是一种缓坡入水的设计。这是晋安河沿线首次采用生态驳岸的设计方案。

种植垂柳恢复内河风情

记者看到,这里除了保留原先晋安河两岸的小叶榕,还种植了桂花、香樟、美丽异木棉,本月还将种植一批福建山樱花。

在福州市区,除了西湖公园的柳堤种植垂柳,大多数内河的景观以榕荫为主。此次,在最美旅游观光带中,将增种垂柳,恢复晋安河旧时的柳岸景观,增加文化气息。

据一名参加设计的人员介绍,晋安河公园在年底前将完成1600多棵福建山樱花的种植,形成福州内河公园中规模最大的山樱花林。在山樱花林的中心区域,增种垂柳只是增加该区域色彩和层次施工的一部分。秋冬季的美丽异木棉,初春的山樱花,春季的黄花风铃木,入夏的水生植物,秋季的桂花,这些都将体现园区生物的多样性,同时吸引鸟类,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