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九旬老人 走失12小时被保安认出寻回 老人在白湖亭附近被找到(救援队供图)  

海都讯 2日下午1点多,住在福州仓山梅坞路的91岁老人杨宝珠走失,家属焦急万分。在麒麟救援队和一名热心保安帮忙下,前日凌晨零时40分,老人被找到。

记者了解到,除在走失的过程中摔倒,致额头和嘴巴肿起外,老人身体无大碍。因年纪大,老人已经记不得走失的情况。老人的外孙女孙小姐说,外婆有轻微老年痴呆和健忘症,前几天刚刚来到仓山区梅坞路的家中居住。2日下午1点38分,外婆独自出门散步,可到了4点多还没回家。

家人担心老人走丢,赶紧外出找寻,可一直没有老人下落。就在大伙一筹莫展之际,孙小姐想起哥哥朋友的家人走失,是麒麟救援队帮忙找回的,于是她联系上了麒麟救援队。同时,他们也向临江派出所报了警。

麒麟救援队本次寻人的金姓副指挥告诉记者,2日晚上7点30分,他们接到求助,当晚8点发布寻人帖。同时,和家属前去调看监控,发现老人最后出现在对湖路。当晚,参与搜寻的38名救援队员分为10队,以对湖路为中心,多方位找寻。3日凌晨,救援队接到一名徐姓保安打来的电话,称一名老人与照片中的人很相似。经家属确认,确系91岁老人杨宝珠。

这名保安在则徐大道的福建商业广场上班,名叫徐明银,40多岁,四川人。

当天,他看到微信朋友圈的寻人帖后,刚好看到广场上一名老人走来走去,很像照片上的走失老人,担心家属着急,他赶紧按帖子上的电话通知了救援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