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打的碰上拒载、绕道、不按计价器收费,市民第一反应就是向相关部门投诉,但这些投诉能否逐件落实,对司机的违法行为是否会起到震慑作用?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11月初,我市启动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以提升投诉处理满意度为切入口,要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乘客投诉后,对于不能即时答复的投诉类诉求件,应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转办。在整治行动中,行业管理部门主动压缩办理时限,基本上做到当天转办,3个工作日内对接投诉人,15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意见。

此外,投诉处理效率和质量也有了量化指标。根据整治任务清单,12328服务监督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投诉接通率要达到95%以上,限时办结率达95%以上,满意率达90%以上,并将量化指标纳入考核监督。

数据显示,整治启动的半个月内(11月1日至15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中心共收到出租车投诉284件,与2017年10月同期比减少23.65%,共抽查回访诉求当事人100件,满意率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