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昨日从市道管处获悉,近日,一家名为“蓝海科技”的网约车平台取得经营许可,正式加入我市网约车行业“正规军”。至此,加上此前已经取得许可的滴滴、神州、首汽、易到及元翔福州公司,我市网约车平台增至6家。

市道管处出租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要合法经营,必须“三证在手”,即挂靠平台需取得经营许可,网约车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司机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但一些网约车平台旗下的车辆和司机办证情况并不理想,很多网约车属于违规经营,损害了市民的合法权益和市场公平。

为了加快网约车合规化步伐,今年以来,我市运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先后3次约谈网约车平台企业,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管理、规范经营。根据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要求,年底前,神州、首汽2家平台公司要完成所属车辆的许可工作,滴滴公司加快合规车辆许可进度,制定不合规车辆清理计划。

据悉,一家名为“斑马快跑”的网约车平台也打算进军福州市场,目前,“斑马快跑”已向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递交了平台许可申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