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柳堤被围挡了一半,已开始破路改造

柳堤被围挡了一半,已开始破路改造

海峡网12月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陈燕燕/文 毛朝青 包华/图) 今年5月,西湖公园的提升工程开始酝酿,设计遵循“不宜大拆大建,注重投资效益,力求达到水清、树绿、空间拓展、氛围更加温馨祥和的效果”原则。从前夜开始,福州西湖公园南大门出现大面积围挡,柳堤的一半也处于围挡之内。

福州市园林局方面表示,此次改造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即日起到本月底,西湖公园将暂停夜间的大家唱、广场舞活动。

建筑架脚手架 提醒游客莫靠近

今年11月初,西湖公园就开始小范围围挡。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南大门,看到公园的大门已经立起黄色水墙。从南大门到柳堤尽头,一半的园区处于围挡之中。

走下柳堤是西湖公园的开化屿,包括紫薇厅、宛在堂、开化寺、湖天竞渡、茶花园、公园管理处在内的多数建筑,或是架起脚手架,或是用黄色水墙围挡。

在西湖公园的每一处黄色水墙围挡上,都贴着施工公告,公告注明:“我司在此施工给您带来了诸多不便,请予谅解,为了您的安全,恳请您不要靠近有警示标示的施工场所,以免发生危险,谢谢合作!”

此外,开化屿通往省博物院一侧,木栈道开始施工,施工人员已经安装好了龙骨,并在围挡内切割板材。

博物院前栈道 木制材质改竹木

昨日上午,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叶先生,带着记者走访了两处工地。

在省博物院东侧区域,原先的木栈道已经被替换。叶先生表示,过去省博物院前的栈道是木制的龙骨,加上防腐木路面。常年风吹雨打,防腐木栈道出现大面积破损,影响游客安全出行。“这次,我们使用的是竹木材质面板,龙骨使用镀锌钢管,这种结构在金鸡山公园、晋安河公园都经过了测试,栈道将更加经久耐用。”

在西湖开化屿到省博物院的沿湖区域,增加了两条石制的护栏。叶先生表示,西湖公园在周末和节假日游客量大,不少游客希望公园增加座椅,这次改造的方向之一,就是给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此外,公园的排水沟铺砖也换成了凹型结构,这种铺砖厚度超过10厘米,叶先生表示,这种铺砖比过去的材质更加结实耐用,也有助于雨季排水。

四轮方案修改9月底审查通过

西湖公园有着1700年的历史,是福州历史最为悠久的古典园林。今年5月起,西湖公园的提升工程开始酝酿。

据园林专家介绍,西湖公园2012年已整治了榭坪屿,可是公园其它部分园路、花池、树池出现破损,建筑老旧或与园林环境不协调,缺乏古典园林意境。“福州市规划院多次现场勘察、讨论,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制定《西湖环境提升工程方案》。经四轮方案送审、修改,最终于9月底经相关部门审查通过。”

园林专家表示,此次拟对西湖公园南入口、西湖晨曦广场、柳堤、开化屿、榭坪屿和梦山等景点进行改造提升,旨在提升西湖公园整体环境品质,恢复古典园林品位和风貌。

据悉,即日起到本月底,西湖公园将暂停夜间的大家唱、广场舞活动。园林部门呼吁市民,在西湖改造期间尽可能不要到园区特别是施工区域游览,确保提升工程按时完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